Translate

Monday, March 4, 2024

《願天國君王降臨在人的心中》


反思撒母耳記上13-14章(參閱聖經靈修版)

這段經文顯明,建立君主政體並不能解決以色列人離棄上帝,和隨從外邦文化的兩大核心問題:「他們不是厭棄你,而是厭棄我,不要我作他們的王。 」(8:7-9‬)和「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,治理我們,好像列國一樣… 讓我們也像列國一樣」‬ ‭)8:5,20‬)。

神的願望乃是要每一個屬於他的子民,對祂有純真「專一的心思意念」。不管是政府或律法,都不能代替神在你心裏作王… 

然而,神也使用不同形式的領袖去引領祂的百姓,有士師、祭司、先知、君王等。從以利,到撒母耳、從掃羅,到大衛,皆顯出領導人的不同風格。每一個領導人的成功或者失敗,全在於他們是否對神「專一虔敬」,而不在於他們的地位、領導方式、智慧、年紀或力量… 


默想經文:

「至於我,我決不停止為你們禱告,以致得罪耶和華;我要把善道正路教導你們。你們只要敬畏耶和華,誠實全心事奉他…」 (撒母耳記上 12:23-24 新譯本)


「你做了糊塗事了,沒有遵守耶和華-你神吩咐你的命令…  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,立他作百姓的君王,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。」(撒母耳記上 13:13-14 和修版-繁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