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21

我最喜歡有關「門徒訓練」的經文


這是一個來自耶穌的「個人的邀請」

(A personal invitation from Jesus)
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「到我這裏來」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 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「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」;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 (馬太福音11:28-29 和合本)


這是一個賦有「革命性的挑戰」
(A revolutionary challenge) 
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」。  (馬太福音 16:24 和合本)

這是一個「跨文化宣教的使命」
(重點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)
(An intercultural mission that makes disciples of all people) 
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(或譯:給他們施洗,歸於父、子、聖靈的名)。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馬太福音28:19-20 和合本)

這是一個「生命承傳的過程」
(A life transforming and transferring process)
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,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。 (提摩太後書2:2 和合本)
  • 過程中涉及F.A.T. (faithful, available, and teachable) 門徒的可信性,可塑性,和可教性。
  • 也需要門訓者的I.H (intentional, humble) 銳意性, 倒空性
  • 整個門訓的重點不在於知識的傳遞(information),而是生命的轉化(transformation)。這是一個在透明敞開的關係中互動而經歷轉化的過程(transformative interacting process)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