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, February 14, 2021

大師耶穌「牛年通勝」


來自楊望侯牧師2/14/2021-「小小分享,牛年有情有感」

牛年初三情人節清早,祈禱靜觀有情有感的三段經文,與牛有關的回憶。

耶穌說: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(路加福音9:62)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馬太福音11:29-30)

『牛在場上踹榖的時候,不可籠住他的嘴。』難道神所掛念的是牛嗎?(哥林多前書9:9)

靈性覺醒後走了五年多的日子,其實每個人的都有過去,我的過去大多數是失敗,絕少成功。五年來手扶著犂,走靈性和事奉的路。過去的錄音,好像不時在背後重播,只好前望朝向天國,多行一步,天國在心,過去的聲音漸漸遠去,前面權能榮耀越來越走近。

耶穌,你是木匠,精於貼身合適的牛軛,同行牛隻,配上你的軛輕鬆自在。你拖帶我走靈性道路,柔和地吩咐我:以主禱文祈禱靈修。被你的聖神吸引著,謙卑地學習,根本不懂和沒有的聖神。聖殿靈修,進入幔內,得享安息,原來是如此容易和輕省。

提早退而未休的生活,因為是來得突然的感召,經濟是沒有足夠準備,雖然不富有也不算窮,帶著微薄的積蓄,上主掛念我的日用飲食,藉著太太、女兒、兄弟弟兄的守望,無掛無慮,衣食住行還是足夠有餘。

牛年回首,甘為神子牛!
阿們!

默想靜觀:
神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(約翰一書4:16)

後記:
牛血有贖罪之意,藉此祭司進入幔內。但主用自己的血一次進入聖所,成了永遠的祭。我們無法增添或減小他救贖的功效,只能藉此事奉祂。

“11 亞倫要把贖罪祭的公牛牽來宰了、為自己和本家贖罪. 12 拿香爐、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、盛滿火炭、又拿一捧搗細的香料、都帶入幔子內、 13 在耶和華面前、把香放在火上、使香的煙雲遮掩法櫃上的施恩座、免得他死亡. 14 也要取些公牛的血、用指頭彈在施恩座的東面、又在施恩座的前面、彈血七次。 ” (Lev. 16:11-14)

“11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、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、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、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. 12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、乃用自己的血、只一次進入聖所、成了永遠贖罪的事。 13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、並母牛犢的灰、灑在不潔的人身上、尚且叫人成聖、身體潔淨. 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、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 神、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,除去你們的死行、使你們事奉那永生 神麼。” (Heb. 9:11-14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