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Wednesday, June 9, 2021

有關聖殿的主日學筆記

取自主日學老師Polly「歷代志下課堂資料」

聖殿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18  神果真與世人同住在地上麼?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,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?

           神不需要聖殿,聖殿不是神的居所。(這是所羅門在禱告中一種對神的客套話)

      • 上帝自己的解說: 1Kings 8:15 所羅門說、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、因他親口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、也親手成就了。

        1Kings 8:16 他說、『自從我領我民以色列出埃及以來、我未曾在以色列各支派中選擇一城、建造殿宇為我名的居所、但揀選大衛治理我民以色列。』

        • Neh. 1:9 但你們若歸向我、謹守遵行我的誡命、你們被趕散的人、雖在天涯、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、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

        • 2Chr. 6:20 願你晝夜看顧這殿、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... 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19-21聖殿是禱告的殿

        誰需要聖殿﹖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22-23人若得罪鄰舍求神監察,交給神讓祂判斷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24-25你的民以色列若得罪你求你赦免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26-27你的民因得罪你求你赦免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的罪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28-31你的民自覺災禍甚苦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32-33 論到不屬你的外邦人求你垂聽,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,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,敬畏你,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,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34-35 你的民若奉你的差遣求你從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,使他們得勝。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36-39 你的民若得罪你求你垂聽為他們伸冤,赦免

        聖殿的重要性︰成為萬國禱告的殿,讓萬國萬族都可以認識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誰需要聖殿﹖只是以色列人嗎﹖或者只是基督徒嗎﹖

        教會能承傳嗎﹖

        禱告結束部份有所不同

        王上︰埃及事跡

        代下6:40-42 我的 神啊,現在求你睜眼看,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耶和華 神啊,求你起來,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。耶和華 神啊,願你的祭司披上救恩;願你的聖民蒙福歡樂。耶和華 神啊,求你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,要記念向你僕人大衛所施的慈愛。

        出埃及所代表的是拯救、揀選、立約

        代下所著重的是禱告、敬拜;特別提到祭司。另外,代下5特別提到祭司利未人的敬拜

        代下7:12-15 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,對他說:我已聽了你的禱告,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。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,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,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,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我必睜眼看、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

        神是完全地回應所羅門的禱告。除了興建聖殿,最大的成就會是他懂得禱告嗎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