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aturday, August 22, 2020

8.22.20默想主禱文

「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尊你的名為聖」

這幾天清晨起來,安靜默想主禱文,心中默默祈求「主啊,請你教我們禱告」。繼續源用主禱文聖殿進階默想——「呼喚神名」,「聖靈降臨」,「領受天糧」,「萬有歸一」。其中,天父的名字特別浮現,讓我反思與天父的關係。

我的屬靈導師這樣說,「耶穌甦醒世人靈性,至高神乃你我之天父,希伯來亞蘭語的《父親》意思不單是生理之父,阿爸Abba有親愛的及根源之含意。」祂本是萬有之父,但因著各式各樣的罪惡攔阻,人與天父的關係難以修復。耶穌教門徒的禱告,首先看重他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。尊天父的名為聖是恢復與創造主的關係,尊崇敬愛祂。我們在禱告中首先尊天父的名為聖,因為我們真知道祂和祂的作為,祂是拯救的父,復興的父,和我們的父。


. 6:7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.我也要作你們的 神、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、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。

. 37:13 我的民哪、我開你們的墳墓、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、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

. 1: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、榮耀的父、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、賞給你們、使你們真知道他.

 

默想:

在實在的關係中,我們真知道天父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