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Monday, August 24, 2020

8.24.20 體驗我與神的關係

最近有時五六點鐘就醒,今天四點多算是特別。醒後除了閃過一下今天要做的事,心無雜念趁早靈修默想。繼續源用主禱文聖殿靈修靜禱,這次默想10分鐘的版本。

靈修中的體驗:
  1. 找到一個安靜的時間和地點是關鍵。今天特別早,安座於客廳,比較個人和專心,這兩點也是關鍵。
  2. 當中沒有刻意預備,只把看手機提示或其他意念儘量儘快放下,一心一意「朝向天父」。
  3. 開始時仍有小許分心,到了第二步漸入佳境,體會「嘗過主恩的滋味」。
  4. 進入「聖靈降臨」時,再次體驗靈裡的禱告。練習曾經有人分賜方言禱告給我的一些經驗和方法。感覺裡面的小火種再次慢慢地被燃起。
  5. 到「領受天糧」,心中浮現「關係式門徒塑造」的一些操練方向。就是以「主禱文」朝見天父,以「在基督裡」與主同行,以及「在靈裡禱告」,體驗與神「有言」,「無言」,和「超言」的關係。
  6. 對我來說「萬有歸一」的體驗其實還有一點模糊,往往不太清楚箇中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滋味,有點像水點融入大海之中的無我狀態(或許是我睡著了或忘記了)。
分享這幾點是希望把平常體驗與神的關係,以文字記錄下來,幫助自己整合,回顧,和預備分享經驗時使用。我相信這些體驗全是神的恩典,你我共同嚮往,共同享受。

默想:
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。禱告完了,有個門徒對他說:「主啊,求你教導我們禱告,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一樣。」 (路加福音11:1)

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;投靠他的人有福了!(詩篇34:8)

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、嘗過天恩的滋味、又於聖靈有份、並嘗過上帝的話的美味,和來世權能的人,若再離棄真道,就不可能使他們重新懊悔了;因為他們親自把上帝的兒子重釘十字架,公然羞辱他。 (希伯來書6:4)

思想:
你我渴望嘗嘗主恩的滋味,你我嘗過天恩的滋味麼?


建議操練:

早晚定時定點使用《主禱文聖殿靈修靜禱》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e0CJyQdrgI&t=156s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