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, August 23, 2020

8.23.20 與家人交流「放生」的目的

感恩,兒時暑假都會到國內家人的家裡住宿一頭半個月。最懷念的,莫過於蒜蓉豆豉蒸排骨或蒸塘虱(少年不愛吃魚的我都必定捧場)。今早看到微信家人團分享「放生目的」,精闢地介紹放生的含義。趁微信還未在國外禁用前,珍惜與家人真誠交流的機會。

姨媽說,「放生」是出錢贖命買活物,為尊重生命,為生命平等。

我想跟姨媽說,感謝神,在我的信仰裡我就是「被放生的活物」。基督信仰源於舊約猶太傳統,每年贖罪日,有一代罪羔羊獻在祭壇代表以色列的罪,另有一羊也用作代罪「放生」到無人之地,兩只羊同時代面基督是神的羔羊,代贖世人的罪。救贖是上帝的恩典,我們不需,也無法「出錢贖命」,因為基督甘願代贖,我們也付不起神兒子的命的重價,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,獨生子賜給我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用生。」上帝不單「尊重生命」,祂是眾生之父,讓人管理萬物,不單視「生命平等」,更是基督降身為人,與人同甘共苦,背負世人罪孽的。

基督「放生」我們,我們為此感恩,也為此效法基督孝敬父母,報答親恩,向人施恩,不望回報。許多宗教信仰,導人向善,靠己力修行,行善,得贖。基督信仰者,深知人無法行善,無法自救,唯靠他力,基督歷史性的「代贖恩典」,並相信「因信」經歷身心靈從罪惡中「釋放」,繼而靠他修心,朝向唯一的至善,至美,至真者。 

默想:

 1:29  看哪、 神的羔羊、除去世人罪孽的。

  3:16  神愛世人、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、叫一切信他的、不至滅亡、反得永生。

約 14:6 耶穌說、我就是道路真理、生命.若不藉著我、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

思想:

我去「放生」還是被「放生」?我是「救主」還是接受「救主」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