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, October 4, 2020

10.3.20 住棚節的意義

你們要住在棚裏七日;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裏,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,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裏。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神。」(利未記23:42-43 和合本)

這幾天可算是我第一次體驗「過」住棚節的意思。在贖罪日的早上,想到會幕的意思就是神願意與人同在。住棚節是為了「慶祝」,「記念」,和「體驗」上帝在曠野中與以色列人同在的日子。在新約中,我們帶著「期待」和「預備」神的帳幕在人間(啟21)。

在住棚節期間,讀了一本Wilkins 的經典作品,說到真門徒的標記:「住在主裡,彼此相愛,多結果子」

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:「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 (約翰福音8:31 和合本)

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翰福音13:35 和合本)

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 (約翰福音15:8 和合本)

默想:
今年的「住棚節」發生在疫情持續,社會嚴重分歧,人心惶惶之中,「進入幔內」是否那條古舊常新的靈性追求道路?

靜觀:
葡萄樹與枝子
(圖片中的葡萄是與家人第一次體驗親手收割,來自Quincy WA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