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Wednesday, September 30, 2020

9.30.20 與神與己「對話」

早起真好,有點私人空間來禱告,安靜,默想。趁最近的領受還記憶猶新記錄下來,不然跑掉了無法追溯。從昨天起回顧。

9.29.20 是在西宣服侍的一週年,盡是恩典的回憶。頭一年所建立的友誼和默契,所領受和分享的信息,所參與和帶領的活動,經歷到神的同在和能力,願榮耀歸於祂。感謝主昨天為我安排了特別的慶祝活動。天未亮,自然醒來身心舒暢,享受寧靜禱告敬拜,然後自行錄製了一段「主禱文四部進階默想」。之後重溫與教牧同工一起研讀的屬靈書籍。這是我們第一次透過經典作品來分享,體會到我們不但是同工更是同伴同學,深入探討靈性的階段理論和觀察。接著,與四位來自不同團契的禱告勇士,為個人和教會復興禱告。特別經歷到聖靈帶動我們有彼此開聲認罪,猶如來到施恩座前。下午,安排團契會議,與牧師談及靜觀,和預備今天與家人去露營,慶祝中秋和住棚節。

9.28.20 在猶太曆法中為最神聖的日子,贖罪日。前天我在主日學中分享這日子如何幫助我們操練「與己」的關係。大祭司每年一度進入幔內,用羔羊的血,代人贖罪。當我越認識上帝時,我越認識自己,在默想經文時特別留意到「贖罪」與「捨己」的關係。深深體會「己」因耶穌的寶血而被贖。「己」如今能進入幔內,全是恩典。操練「捨己」主要目的是效法基督,大祭司「捨己」以致我「得贖」也成了祭司。 其次,操練「捨己」就是脫去舊人,穿上新人。「捨」去「己」的歪念,邪情,驕傲;透過禱告放下自己的想法和雜念,以致基督成形在心裡。


默想:
「七月初十是贖罪日;你們要守為聖會,並要刻苦己心(原文 `anah  有虛己,禁食,受苦等意思),也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。 (利未記23:27 和合本)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 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(靈魂;下同)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 (路加福音9:23-24 和合本)

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 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(哥林多前書9:26-27 和合本)

靜觀:
我與神的關係如何,與「己」的關係如何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